2016年11月是我來新竹討生活滿6年的月份
以前剛來新竹的時候,可能還在發育中,所以聽到什麼好吃的東西都會衝去嚐鮮(心中暗誓一定要吃到才行!!),但可能年紀增長再加上食安問題,現在我看到食尚玩家那類介紹什麼的,都沒啥動力去吃吃。

現在常覺得,有些東西雖然滿好吃的,但不值得一吃再吃,好怪,可能老了,最近還在survey血壓計😱😱😱

因為是外地人,除了常吃一些連鎖店(麥當勞或錢都火鍋還有台灣蔡虱目魚那種)就吃以下這些湊合著過日子😋😋😋
以下是我這幾年來在新竹日常三餐的愛店以及必點餐點。改日再推薦餐廳類。

早餐:
南大路的大眾早餐:蛋餅,小籠包(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152號 )
經國路的欣園早點:小籠包,蔥抓餅( 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583號 )
食品路黑豆漿包子王:蘿蔔糕,饅頭夾肉蛋(也有宵夜)( 新竹市食品路160號1樓 )
東門街的瑞斯飯糰:辣味飯糰( 新竹市東區東門街11號 )
民生路的水哥養生早餐:香腸跟里肌飯糰,記得九點以後再去,才有紫米口味可以點( 新竹市東區民生路114號 )

正餐:
中正路的竹東排骨酥麵:點細白麵口味,一定會一吃再吃!!
南大路的大眾小吃:炒飯炒麵跟蛤蜊湯
東大路一段(舊花園夜市)的新加坡美食:咖哩口味系列蛋包飯
文化街的家竹庭亭:綜合鍋燒
民富街的納味飲食店:虎咬豬(掛包),四神湯,豬腳麵線,魯味。應該說整店都非常好吃,我一星期幾乎都會光顧一
清夜文教新城一樓的我的小館:炒飯,水餃,乾麵還有青菜蛋花湯超好喝!!
南大路的香港大來燒臘店:點叉雞就對了
北大路的飛龍排骨:排骨飯很美味
東門街的美一排骨:排骨飯的美味跟樓上飛龍不相上下,吃完再點一杯隔壁的仙草撞奶
中山路的鴨香飯:鴨香飯及要配一碗下水湯
中央路的原夜市鴨肉麵:鴨肉麵,這間店還有個好處,就是我很常忙碌的時候,午餐會拖到兩點以後,他下午沒休息,是我這種跑外務者的好朋友。
中正路摩斯漢堡巷內的金綾包子:菜包
金綾包子旁的上湯拉麵:點有炒料的拉麵,並提醒不
要太鹹
西大路大遠百旁的極光眼鏡旁邊的土魠魚羹:羹麵們

下午茶與點心:
林森路的墨咖啡:檸檬塔及咖啡們
大遠百旁的一百種味道:檸檬塔與其他塔類們
林森路的新竹第一家燒仙草:仙草系列們
北門街的葉大粒粉園:綜合粉圓
中央路巷內的漁香甜不辣:甜不辣加特製辣椒醬就對了!!
學府路的福州張胡椒餅:胡椒餅配黑豆漿,超級美味的!!
水田街的雞腳王:各式魯味們

宵夜(為了健康,不要常吃宵夜):
民生路隆師傅鹹酥雞:烤雞腿,還有一些鹹酥雞基本SET
食品路的三兄弟:碳烤與炸物都好吃
清夜的合口味鹹酥雞
南大後站夜市的:烤玉米!!還有小上海香香雞!!

其他:
水田街的錦華水餃:生水餃們都非常新鮮美味
竹蓮寺竹蓮街的豐谷油飯:每次我都跟老闆買一白塊回家吃

以上就是我日常三餐被地雷炸遍後的精選集,請各位朋友們細細品嚐支持我的愛店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科張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