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做得好,除了好好休息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妳的『母奶之路』了!!

S__52707393.jpg

S__52707392.jpg

最近我身邊有幾個朋友也快生了,我跟她們可以再多做幾件事可以讓妳產後有更多餘裕休息及面對新生兒。

1.找尋泌乳師(或稱泌乳顧問),我這次是找俏媽咪 無痛泌乳/哺乳諮詢。

2.預約孕婦除毛,然後順便也要接個睫毛美美坐月子。

3.把郵局帳戶找回來,因為新生兒有很多政府津貼,都是入媽媽的郵局帳戶喔!我的帳戶是國小辦的,早就不見了,第一胎好險生產前有去郵局一趟。

4.研究新生兒保險。我家三隻小孩一出生報好戶口立馬投保。

 

尤其是第一項找泌乳師我覺得超重要的,這是很多產婦忽略的地方,尤其更像是第一胎的媽媽,還呆呆的不知道初乳突然那種一發奶硬硬熱熱腫脹不舒服到很嚇人。

 

2年前我生阿貴的時候,剖腹產住院了6天,有擠奶但都已經擠不出來了,但胸部還是很硬又痛阿!!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雙邊腋下腫起來,大小像顆桌球,真是嚇死我了(第一次懷孕總是很多狀況快嚇死我了)

後來到月子中心,衛教師教我手擠奶跟一些泌乳注意事項,腫脹的情況才逐漸消失。

 

這一次懷雙胞胎,我不想承受初乳如海嘯一般湧上卻無法宣洩那種痛感了,早在懷孕中期就開始接洽俏媽咪泌乳團隊的泌乳師。

 

剖腹產完第二天下床就跟泌乳師聯繫,由於剖腹產初乳來得比較慢,所以我們約好產後第四天來幫我『開奶』,就是在開始有一點乳汁時但尚未到達泌乳高峰期(很腫脹很硬的時候)就先來開奶,開奶可避免生理性漲奶帶來的不適!也藉由開奶服務先將乳腺管暢通,有促進乳汁分泌的效果!進而增加奶量唷!

 

原本我以為開奶會很痛,結果根本不會~~

 

一開始泌乳師先用獨家調配的複方精油協助按摩胸部以及手臂的乳腺與淋巴腺,再用很溫柔的手法做開奶服務並幫忙收集珍貴的初乳。

在服務的過程中,我問了許多關於母奶追奶、避免乳腺炎、卵磷脂食用劑量等問題,俏媽咪的泌乳師相當專業,讓我增加好多擠母奶的知識喔!!

S__52707394.jpg

開奶後珍貴幾滴的初乳~~

開奶結束後,泌乳師還幫我檢查我的擠奶器有沒有符合我的胸部SIZE、並教我手擠奶的手勢技巧、教我用小花集乳器、還有擠完奶的冷敷流程。真是太感謝她了。

S__52707395.jpg

開奶後下一次自己擠的成果~

S__52707396.jpg

S__52707397.jpg

S__52707398.jpg

越來越多哈哈哈,可以裝滿針筒啦

-

結束泌乳開奶服務後,我的奶量果然比第一胎衝的還要快,但也面臨到泌乳高峰期的硬塊了,生產完第一周胸部狀況真的很不可預期,泌乳師也每天都關心問候我的胸部與母奶狀況,後來我決定請泌乳師再來醫院一次,幫我乳腺阻塞疏通(塞奶)的服務,而且真的不痛~~~我好感謝俏媽咪的泌乳團隊,我一定要推薦給所有產婦知道!!

下面是到了泌乳高峰期來臨,我的奶量一次比一次多,出院時可以擠到60囉

S__52707399.jpg

S__52707400.jpg

S__52707401.jpg

S__52707403.jpg

經過這次塞奶服務後,哇!我的胸部至今已經產後一個多月了,都沒有再產生硬塊囉!!更不用擔心甚麼乳腺發炎或是發燒,每次擠完奶都可以呈現軟奶的狀態喔!!

S__52707393.jpg

在月子中心快退房時,有時候一次可以擠到150左右

-

俏媽咪泌乳團隊有許多專業的泌乳師,而且我很幸運,第一位泌乳師是由俏媽咪團隊負責人的小潔老師服務喔,來服務的兩位泌乳師超親切也超好聊的。

畢竟產後產婦的腦中有很多情緒剛好需要一個出口,最重要的是,讓媽媽自己可以避免那種胸部腫脹卻毫無頭緒的那種身心靈之痛。

 

而且我非常擔心一件事情,就是未來退奶時退得失差錯,會乳房萎縮(本來胸部就很小了還萎縮還能看嗎嗚嗚),所以未來打算退奶的時候一定會再找他們協助我訂製退奶規劃,讓我退奶的時候不會反覆阻塞或是乳房萎縮的太厲害!

 

俏媽咪團隊她們可以協助各位媽咪們從孕後期開始到退奶的乳房問題

真的會讓媽媽們好安心

我有看到他們的slogan:

選擇俏媽咪讓妳成為產後最無懼的俏媽咪

真的太有感了!!我這次真的都沒有擔心母奶的問題~~~

-

預約諮詢方式

服務團隊:俏媽咪 無痛泌乳/哺乳諮詢

電話:0931190638

團隊LINE ID@ybc0766y

團隊服務項目:

孕期乳房腫脹、產後開奶泌乳、乳腺阻塞疏通(塞奶)、哺乳期定期疏通、追奶服務、退奶服務、一般女性乳房保健。

arrow
arrow

    竹科張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